CIC Short Course

【CIC short course】

201781() 19:00~20:30

墾丁福華渡假飯店1

 

CIC人工智慧與物聯網SoC設計平台介紹

張育蒼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 副研究員兼任課長

 

Abstract

因應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時代的到來,晶片設計也必須進一步朝智慧化提昇。為了支援學術界在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系統晶片設計研發及相關應用,CIC近年來持續引進相關矽智產與開發環境,包含物聯網應用同時具備低功耗與小電路尺寸的ARM Cortex-M0微控制器系統與人工智慧應用同時具備效能與功耗的Synopsys高階處理器系統;CIC引進後加以開發整合成適用於人工智慧與物聯網之系統晶片設計平台,並陸續完成設計參考範例、訓練教材與說明文件,讓平台使用者依照說明文件進行step-by-step操作,可快速了解並完成智慧化系統晶片設計。系統平台套件目前已公告上網,提供學術研究團隊申請。

本次課程我們將介紹CIC所提供適用於人工智慧與物聯網SoC平台套件的設計資源、使用方式、參考設計、訓練課程與設計經驗分享。

 

Biography

學歷: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

現職 : 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 設計服務組

研究主題 :嵌入式系統設計、數位電路設計、VLSI設計自動化